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新竹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2022板橋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

上初中時,學校組織學習了農業基礎知識,到了那年清明,我就在門口溝邊盤了塊十幾平方米的地,種上了辣椒、葵花。那會兒,每天上學前從囤子里打桶水澆一遍菜苗,放學后先飛跑去看看自己的地,成了我閑暇時的一種寄托,也多少能省下點兒買菜錢貼補家用。可能是受了這種影響,第二年,父親在溝地盤了更大一塊地,種上了倭瓜。從此,家里就不缺菜吃了。 那個年代開荒種菜,其實是犯錯誤的,因為荒地也是生產隊的。然而過了三十多年,這段種菜記憶仍然在我心里揮之不去。 后來,單位搬到新區,在大廈十九層辦公,向南眺望,見龍門山郁郁蔥蔥,總不由地想起陶潛的“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……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山氣日夕佳,飛鳥相與還”。我知道,這是內心的一種向往,向往在南山上有塊菜地,能遠離塵囂,能自給自足。一晃十幾年又過去了,再向南望去,鱗次櫛比的大樓拔地而起,已經看不到龍門山了。然而,在龍門山上有塊菜地的愿望,仍然強烈。 今年春分后,學生約我登山到了龍門西山的伊人嶺,這個伊人嶺實際上是學生的種植莊園,里面種滿了經濟林。學生陪我游覽時,我偶然發現山坡上有間閑置的護林房,房子旁邊有塊荒地,地面平整,土質尚好。我問:可以種菜嗎?學生答:隨老師意。我頓感欣喜,立即央人送來三齒耙子,我接過后立馬盤起地來,發現墑還不錯。用了個把鐘頭,盤了十幾平方米,并整出四畦,打算分別種上青菜、辣椒、韭菜、大蔥。飯后又盤了十幾平方米,也平成四畦,打算種上芫荽、芹菜、番茄、黃瓜等。盤地的付出,是大汗淋漓,還有兩手的血泡。對于這些,我視而不見也全然不顧,我眼前出現的,是果實綴枝的碩果累累,是瓜果飄香的喜人景象。 我想起了王維的田園之樂:“山下孤煙遠村,天邊獨樹高原。一瓢顏回陋巷,五柳先生對門。”山邊寂靜的村莊,綠樹下一縷裊裊的炊煙,有著顏回的簡樸生活,又有著陶潛的與世無爭。菜園豐收后,我還打算請一幫好友來此野炊,清泉煮鮮蔬,火鍋滋味長。你想想,這眾樂樂,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場景! 有了地,我就抓緊籌備。先在網上購買了種子,待天暖和時就下種,并從二十米外提水澆地。莊園張師傅見狀,勸我等到清明節再種。我還犟:天這么暖和,說不定會長出來呢。結果是:過了清明,大部分種子都沒出苗。我趕緊買來番茄苗、辣椒苗、黃瓜苗等補栽上。看到清明節前撒下種子、耐著嚴寒頑強破土而出的芫荽、韭菜、大蔥,我掩飾不住地激動。 每到周末,我都要去提水澆灌。無奈天旱,澆不及干,菜苗大部分時間都是耷拉著腦袋缺水的樣子,但雜草生長得異常旺盛,時時呈現著陶潛“種豆南山下,草盛豆苗稀”的情形。但是,我不氣餒,堅持“晨興理荒穢,帶月荷鋤歸”。每每“道狹草木長,夕露沾我衣”,但我相信有勞動,就會有收成,“衣沾不足惜,但使愿無違”。我甚至覺得,陶、王二人的詩句反映了我種菜的心境,感嘆與圣賢心靈相通。 菜在干旱的環境里倔強地生長著。今天早上突然接到張師傅電話:來地里摘菜吧!我從縣里興沖沖驅車前往,哈哈,辣椒長得又青又長,番茄長得你擠我我擠你,韭菜和大蔥齊刷刷像幾排小樹林,在旮旯里,我竟然還發現了兩根嫩綠的黃瓜,四朵成熟的秋葵! 多年的心愿一朝達成,所種菜地碩果累累,這不是最大的收獲嗎?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戀愛日記文案 一、我能想到最好的愛情,是感冒時那杯熱水,是洗好曬干的衣被,是雞毛蒜皮的爭吵,是生氣后還能擁抱。 二、喜歡和撩的本質區別就是:一個動心一個動嘴,一個走心一個走腎。 三、人生都要遇見四個人,第一個是你愛但不愛你的人,第二個是愛你但你不愛的人,第三個是你愛又愛你但最后不能在一起的人,第四個是你未必愛但最后在一起的人。 四、聽過三觀最正的一句話:結婚不是女孩嫁到男方家,而是女孩和男孩成長后,分別離開自己的家,重新組建一個小家。 五、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,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,所以握不住的沙,不如揚了它。 六、人生便是如此,你會用一秒鐘撞上一個人,用一分鐘注意這個人,用一小時勾搭這個人,用一天愛上這個人,最后的結局是,用一生來遺忘這個人。 七、有沒有那么一瞬間,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,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,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,于是一整天,全是回憶。 八、不可能天天都是好日子,有了不順心的日子,好日子才會閃閃發亮。 九、有些人,因為新鮮感而愛你。而有些人,是因為看懂了你的靈魂。前者會在熱情消退后離開,而后者可以陪你一輩子。所以愛得再熱烈,也不如愛得有理由。 十、感情世界里最沒用的四種東西:分手后的悔恨、不愛后的關懷、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和低智商的善良。 十一、對于那些相愛卻不合適的人來說,不愛是遺憾,愛了是磨難。 十二、每個人都會犯錯,你若深愛一個人,無論他如何對你,無論犯什么錯,你都會原諒,甚至為他找理由。你若不愛一個人,可能對方只說錯一句話,就立刻翻臉分手。所以,當一個人抓住你的小錯而分手,不是因為你的錯,而是因為不愛你。原諒這種事,只和愛的深淺有關。——有多少愛,就有多少原諒。 十三、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時光的含義,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;這世間并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,只有肯愛與不肯去愛的心。 十四、一個人突然聯系你,正常,因為他在找備胎;又突然不聯系你,也很正常,因為你只是備胎。 十五、你大概只有在他身邊卑微過,溫順得像朵沒有骨架的雛菊。很久以后,你在別人眼里都有些高冷了,你才知道,好像你只給一個人低過頭。 十六、真愛需要等待,誰都能說愛你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等你。 十七、當你旁觀一場愛情,你并不需要去和什么人討論什么才是純粹的愛情,你只要看那兩個人的目光就會明白:愛是用來行動的,不是用來討論的。 十八、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,為你而改變,那是因為他愛你;當你遇到一個人,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,也因為他愛你;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了他的興趣,還是因為他愛你。 十九、愛一個人,從來都不是讓他變得和你一樣,而是接受了你們的不同后,還愿意在一起,無論說了多難聽的氣話,還能記得回頭緊緊相擁。 二十、好的愛情就是:初見時的心動,初識時的甜蜜,相知時的欣賞,熟識后的接納,平淡后的相守,困境中的扶持,流年里的不棄。 艾特對象的戀愛文案 一、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,我最喜歡你。——張懸 二、我所貪念的,不偏不倚,恰好是你。眾生皆苦,你為甜上甜。 三、你能看見山,看見海,看見這世上的一切,我目光短淺,只能看到你。 四、恕我直言,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最適合你。 五、我是個平庸無趣的人,只有一點比較特別,特別喜歡你。 六、以前不懂事,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,現在成熟了,經過深思熟慮,還是喜歡你。 七、我喜歡你,如鯨向海,如鳥投林。 八、我目光比較短淺,只能看見你。也只有兩個心愿:你在身邊;在你身邊。 九、想成為你這輩子,不管過了多少年,遇見了多少人,以后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妙不可言的人。 十、星星掉進海里,糖果掉進夢里,而你掉進我心里。 十一、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,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。 十二、我希望自己可以溫點,再溫柔點,不要皺眉,也不要滿身戾氣,把一生的溫柔都給你。 十三、一輩子和你在一起,那才叫將來,換了別人,那叫將就。 十四、也許,我喜歡你,就是因為你是我認識的人中,唯一不可歸類的人。——劉瑜《余歡》 十五、說起來有些難以啟齒,有些矯情不堪,可我就是想和你,走過剩下的這漫漫一生。 十六、從遇見你的那一天起,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接近你。 十七、我喜歡春天的花、夏天的樹、秋天的黃昏、冬天的陽光,和每天的你。 十八、你的溫柔體貼,你的坦白率直,你那可愛的笑容,你那迷人的眼睛,你的一舉一動都令我著迷。 十九、不求歲月善待,只求一生被你寵愛。 二十、對我來說,重要的事情只剩了三件。如果要把它們從輕到重排列,我想應該是這樣的:我愛你,愛你,你。 戀愛必備的文案 一、初見你,就有種這輩子都要栽在你身上的感覺。 二、簡約不是少,而是沒有多余。足夠不是多,而是剛好你在。 三、就讓我笨拙的喜歡你,從須臾到不朽,從一葉到知秋,然后,騎一匹白馬,到人海里安家。 四、我對你所有的偏執與貪心,都來自我對你二十四小時滿滿當當的愛。 五、實不相瞞,實在想你,我還能忍,問題不大。 六、想和你一起去看春夏秋冬,看盡世間有無。因為有喜歡的人,所以四季都充滿了期待和喜歡。 七、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,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。 八、夢里有你,香甜無比;心里有你,充實無比;身邊有你,幸福無比。 九、我喜歡清晨,因為每一樣事物都是新的面貌,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,充滿奇幻與未知卻依舊滿懷期待。 十、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,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。 十一、我愛你,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見你,我愛你,所以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你轉。 十二、不管你心里藏著什么秘密,我只想告訴你,你守你的秘密,我會好好守著你。 十三、海至深是夢,夜至深是黎明,我靈魂至深是你。 十四、你是映入眼簾的歡喜,是藏于心里的愛意。次次見你,次次癡迷。 十五、世界那么大,只想喜歡你,五月的清晨給你,果汁的第一口給你,情書給你,懷抱給你等待給你,滿心歡喜和余生光陰都給你。 十六、我不要別人的擁抱,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心跳;我不要別人的擁抱,因為那里沒有你的味道。 十七、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,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,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。 十八、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,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,忽明忽暗,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,而你不同,你如北斗,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。 十九、魚和熊掌不可兼得,可自由和你我都想要。 二十、每天給你講情話,把你耳朵寵壞,不給別人機會對你說愛。 >>>更多美文:愛情文案

2020年是自參加工作到現在回老家最少的一年,都是疫情惹的禍。這幾天在執勤區上班,看著窗外高速路上的來來往往車子,墻外電廠里如火如荼的櫻花,遠處河邊如鵝黃般的柳樹嫩芽,我開始隱隱的想家了。 我想看看房前那棵我親自種植的桂花樹,時間真快,這棵在老爸走后第二年,在老爸賣掉的桂花樹原位置上種下的桂花樹,已經在院子里無拘無束的生長了21年,枝繁葉茂的占據了院子的三分之一。我想它還會繼續長大,會更加枝繁葉茂,讓枝葉鋪滿院子,就如我對老爸的思念,隨著時間慢慢的占據了我心頭越來越多的空間。 我想看看老媽了。老爸走后一個人生活了20幾年,雖然老姐老哥照顧的不錯,但還是經不住歲月的侵蝕和手術、中風等疾病的摧殘,已經明顯的老了,幾乎滿頭的白發。每次回去我都想每分每秒的呆在家里,跟老媽一起面對面坐在門前,清理著剛從地里割來的青菜葉子,說著陳年往事,就如小時候放學回家一樣。 我想去老爸那兒坐坐。離開上次去看他已經快一年了,那次一個人看他,他那兒已經是滿地的野草灌木,走過去就驚起無數的蚊子。我花了很多時間清理了周邊的野草,忍著被蚊子叮咬,跟他面對面的一起抽煙,一支連著一支。我笑他:你以前很想抽中華吧,可是抽不起,我比你有出息吧,可以想抽就去買一包。我抽著說著笑著,笑著笑著,忽然想哭。 我想跟家人一起做個飯。老姐炒菜,老哥洗菜,我在灶下燒火。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一個又一個話題。老媽想去給老哥洗菜,被老哥趕回來了;老媽想幫老姐炒菜,被老姐勸回來了;老媽過來要幫我燒火,我挪了點位置給老媽,老媽就這樣坐在身邊,紅紅的爐火映襯著老媽蒼老的臉,還有老媽開心的笑。 本來春節我是想回家的,按照我每三年在單位、湖州、老家輪流過春節的規矩,今年我應該在湖州過年。丈母娘跟我說:我們天天在一起,你跟老媽的時間太少了,還是回老家陪老媽去吧。我也覺得好久沒回老家了,想回家過春節,但結果還是在湖州過了春節。因為老媽打電話跟我強調了再強調:今年輪到跟丈母娘一起過年,就要跟她們一起在湖州過年,他們也是你爸媽了,不能讓他們覺得你虧待他們。同時疫情還沒完全解除,叫我少跑動,萬一有什么事情,我是家里的頂梁柱,對大家都不好。 轉眼,春節也過去幾個月了,我回家的念頭就如盛開的櫻花,在春風里墜落堆積,越來越厚;如高速路上的車子,在春光里飛馳,越來越多;如柳樹的嫩芽,在春雨里長出葉子,越來越綠。老媽打電話次數慢慢的增加了,老媽說村前的櫻花開了,滿樹的花,很漂亮;老媽說去年養的幾只雞每天叫,她睡不著覺,你回來殺了吃了;老媽說田里的青菜都開花了,太多了吃不掉·····。我知道老媽想我了,但又擔心我忙,始終不肯說出那句讓我回家想看看我。 現在由于新犯接收,我剛隔離了,等解除了我是想回家看看了。我要拉著她的手去村頭走走,在春和日麗的午后,跟她說說我一年來的情況,跟她一起看看陽光下的滿樹的櫻花隨風舞。 我要把那只吵的老媽無法睡覺的雞也宰了,雞慢慢的燉,火熊熊的燒,跟老媽緩緩的聊,讓雞的香氣陣陣的飄,聽老媽慢慢講我小時候偷雞吃,為雞肉跟老哥打架等老媽說了無數遍的往事,而我會一直笑著。 我會去地里把老媽種的那些青菜蔬菜都收拾了,拿回家跟老媽慢慢的清理清洗,然后毫不客氣的說這些菜我全要了,帶湖州慢慢吃,防止老媽心疼這么好的蔬菜吃不掉浪費了,而拿到集市上賣。 我還要請老媽吃頓肯德基,雖然她嘴上說著這個不好吃,太貴了,但我知道她心里是開心的,遇見親戚會自傲的說今天兒子請我吃肯德基了。 我要把留下的時間,都陪在她身邊,像個孩子一樣,聽她講曾經的故事,鄰里的人情。看著我在她前面認真的聽著,她會笑,七十幾歲的臉上能洋溢出如花的笑容,我也會笑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新竹sdgs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桃園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報名 新竹esg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(SBTi、CDP、TCFD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axrg 的頭像
    e68gaxrg

    嘉義ESG管理實務課程推薦

    e68ga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